農場.tw

關鍵字指標網址
關於/首頁  

桃園縣休閒觀光農場 桃園合法休閒農場 將增200頃
引用出處 聯合報桃園報導 2008.01.16

大溪花海農場以七海彩虹花園美景吸引遊客旅遊。桃園縣內休閒農場達30多家,但只有觀音鄉兩家農場有合格登記,對縣內觀光休閒是一大傷害;桃園縣政府農業發展處今年年度計畫將委託學者專家組成輔導顧問團,要在觀音鄉、大溪鎮、大園鄉、中壢市4鄉鎮市共畫出200公頃的休閒農業專區。農業發展處長陳麗玲表示,一旦畫入休閒農業區,區內居民就可以做民宿、開闢農場,讓不合法者可以就地合法。

桃園縣近5年來,休閒農業蓬勃發展,尤其是觀音鄉、大溪鎮的休閒農場一個個出現,不但有特色,在網路上還爭相被網友推薦,假日時遊人如織,讓桃園縣農業發展形成另種特色風貌。觀音鄉蓮荷園、林家古厝是全縣2家有休閒農場登記的蓮園,相對於其他30多家農場, 因為法令嚴苛,未能合法登記,對縣內休閒農業的發展是一大傷害。陳麗玲表示,法令不合時宜,政府就要解決;至於這些農場可否通過市場競爭的考驗,永續生存才是業者要自己努力的。

其實,桃園縣有12家蓮園首度合作取名為「觀音小鎮」,他們在去年12月中旬陸續報名參加「台北旅展」與「桃園旅展」,光在宣導生態旅遊方面,贏得參加旅展者一致好評,還奪得「最佳人氣獎」,可見桃園縣農園可以經得起市場機制的檢驗。

陳麗玲說,農業發展處已委託國內倡導休閒農場的鼻祖陳昭郎教授,組「輔導顧問團」,今年內要把觀音鄉(全鄉)、大溪鎮月眉、大溪鎮、復興鄉交界北橫公路沿線、大園鄉溪海花卉區、中壢市大崙地區畫定為休閒農業區,讓農業轉型走向休閒、觀光,使農業發展不再弱勢。桃園大溪休閒觀光農場

2008/01/16 聯合報@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