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tw

關鍵字指標網址
關於/首頁  

新竹休閒農場 新竹縣遊客數 較去年成長7%
出處 中國時報 2008.01.16 新竹縣報導

 老街人氣旺 全國老街保存最完整的新竹縣湖口老街,去年遊客人數達到20萬2725人次,成長許多。國內經濟景氣低迷,全台各縣市遊客人次普遍下降,新竹縣轄內去年觀光遊憩區遊客人數,卻逆勢上揚,達563萬人次,較去年成長7%,證明新竹縣觀光潛力無窮。然而,有收門票的遊樂區均衰退,不收門票的大幅成長。

新竹縣九十三年至九十五年觀光遊憩區遊客總人數分別是147萬4545人、416萬9395人及527萬7250人,每年均有穩定成長。縣府觀光局長范萬釗昨在主管會報,公布新竹縣去年數字,成長更多。

門票 人次增減指標 值得觀察的是,要收門票的包括六福村主題遊樂區、小叮噹科學遊樂區、成豐夢幻世界、萬瑞森林等,遊客人次去年都衰退,由去年的131萬5159人次,下滑至115萬9337人次,衰退幅度13.44%,綠世界休閒農場衰退幅度8.3%。

而不用收門票的湖口老街、新豐紅樹林、新埔義民廟等傳統景點,則大幅成長。唯一例外地是內灣風景區,由202萬2190人次下滑至196萬8182人次,衰退幅度達到2.7%,頗令人意外。

新竹縣歷年來轄內旅遊人數最多的風景區,依次是內灣風景區、六福村、北埔遊憩區及綠世界生態休閒農場。范萬釗認為,內灣對遊客最具吸引力的內灣支線新竹市至竹東路線暫時停駛,所造成的衝擊最大,其次受景氣影響。

民眾疑「灌票」 有待檢驗 范萬釗說,內灣風景區過去深受北台灣遊客青睞的主因,除了交通一日往返方便、縣府與中央聯手共同打造形銷之外,毗鄰內灣的尖石溫泉,近年來更打出知名度,吸引更多的旅遊人潮,為地方帶來豐厚的觀光收入。

至於在民營觀光區部分,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六福村九十五年遊客人數達到106萬9279人,占全國第3,今年則下滑至94餘萬人,仍位居前5名。不過,有部分民眾質疑縣府公布這項數據的真實性,認為有收門票的遊樂區均衰退,不收門票的卻大幅成長,不盡合理。是否因此而「灌票」,藉以拉高數據,讓民眾相信新竹縣觀光人數穩定成長,還需進一步檢驗。新竹休閒農場

新竹[內灣]休閒農場